与袁隆平获同一身份,李子柒真的不配吗?

2020年05月25日 07:43   来源:红网   佚名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委员会正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袁隆平、申纪兰、冯巩、海霞、冯骥才、李子柒等六人受聘担任首批推广大使。这条消息很快上了热搜,网民纷纷评论,其中大多数人都在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抱不平,说网红李子柒不配跟袁隆平并肩。李子柒真的不配吗?

  首先,李子柒获聘“推广大使”并不意味着她与袁隆平并肩了,两人做出的贡献不一样,没必要将两人绑在一起做比较。袁隆平是杂交水稻研究领域的开创者和带头人,解决了数亿人的温饱,从解决粮食问题到吃更好的粮食,袁隆平一直在不懈努力着,他是我们国家甚至是全世界的大功臣。李子柒,大家普遍称呼她为网红,顾名思义,就是在网络上红起来的人,她通过拍摄不同的视频,期间还传播了中国传统的快要被人们遗忘的文化,刺绣、染布、文房四宝制作,她让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网络被更多人看到,就连外国友人也为她点赞。

  其次,两人获聘职位不一,各有分工。 “推广大使”采取分批聘任的方式,分为“国家推广大使”“民俗推广大使”“社会推广大使”“乡村推广大使”“媒体推广大使”“网络推广大使”等不同类别。不同的人擅长做不同的事情,不同的人也适合不同的身份。虽然目前我们并不知道袁隆平和李子柒都将获得什么身份,但聘任必定是因为他们适合。

  李子柒的成长得到了官方的认可,“推广大使”这个身份,她实至名归。也许有人会说她只是拍个视频,只是将视频前的那副美好画面呈现给大家,但她真不是这样的。拍《蜀绣》时,她钻研相关纪录片,联系了蜀绣国家非遗大师学习了大半年才堪堪掌握了刺绣技巧;就连让她一蹴而红的《兰州拉面》,她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才学会。她努力地学习不会的东西,努力地制作视频,努力地传播蕴含着文化元素的视频。她这么一个努力的人被人认可难道不应该吗?

  现在网络非常发达,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小城市,网红都应时代而生,李子柒是网红,所以不少人对她有些偏见,但努力的人应该被看到。她唤醒了我们,让我们知道布怎么染、蜀绣怎么绣;她传播了文化,让外国友人纷纷称道中国文化,所以她值得获聘“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广大使”这个身份。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与袁隆平获同一身份,李子柒真的不配吗?

2020-05-25 07:43 来源:红网 佚名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