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乱仍是香港最急迫任务

2019年10月11日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乱港祸港分子仍未收手,暴力示威行为仍在持续。即便是在《禁止蒙面规例》实施之后,仍有暴徒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在多区施行严重、广泛的破坏行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最急迫的任务!

  香港旅游业议会10月9日表示,9月内地入境团旅客人数和内地入境团登记数字,均较2018年同期下跌逾9成。

  众所周知,内地游客的消费对香港旅游业的贡献举足轻重。据香港旅游发展局统计,2018年访港游客共计6515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占比达到78%。内地旅客人数锐减,对香港旅游业的影响可想而知。

  内地同胞衷心希望香港好,但不少人因为担忧人身安全而暂时放弃了赴港旅游。这一尴尬局面的造成,责任在于一小撮乱港祸港分子。4个月来,乱港祸港分子在香港街头发起无休无止的激进示威,作出逐渐升级的非法暴力行为,令许多人“望港却步”。

  持续4个月的乱局,对香港的影响决不止于旅游业。餐饮、零售等行业遭遇“寒冬”,特区政府将2019年全年实际经济增长率预测由原先的2%-3%下调到0%-1%。香港乱局对“大佬”的影响是纸上财富,对百姓却是每日生计——商店关门倒闭、企业裁员降薪频频发生,各行业失业率持续上升,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失业率更是达到4.6%,创两年来新高,使许多香港市民陷入“手停口停”、生计困顿的境地。暴徒们到处打、砸、烧,并围殴无辜市民,不仅破坏了公共秩序,更影响到市民人身安全。法治作为香港的核心价值之一遭到破坏,社会陷入撕裂和动荡,严重损害了香港的国际形象。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乱港祸港分子仍未收手,暴力示威行为仍在持续。即便是在《禁止蒙面规例》实施之后,仍有暴徒知法犯法、顶风作案,在多区施行严重、广泛的破坏行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最急迫的任务!

  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10月4日表示:“香港当前乱局不能无休止地持续下去,现在已经到了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止暴制乱的重要时刻。”这一表态,道出了广大爱国爱港人士的心声,道出了对暴徒忍无可忍的广大香港市民的心声!

  特首林郑月娥4日宣布引用紧急情况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5日起实施;《禁止蒙面规例》实施以来警方果断出手依法拘捕了一批暴徒;涉嫌咬断一名警员手指的被告8日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受审。特区政府、警队和司法机构正在采取必要措施惩治暴力犯罪分子,助力香港走出乱局。广大香港市民坚决与暴徒割席,一起谴责暴力,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制暴,各方就一定能凝聚起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强大合力,让香港早日走出社会和经济的阴霾,让“东方之珠”重新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止暴制乱仍是香港最急迫任务

2019-10-11 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