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房住不炒 让老百姓生活更踏实

2018年11月30日 08: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房子是家,是安宁,是避风港。改革开放40年来,从全民“蜗居”到舒适“安居”,中国人的居住条件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房地产也拉动了经济迅速增长。

  但是这些年,一些城市房价快速增长,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的畸形繁荣,加速了经济“脱实向虚”,提高了居民住房成本,增加了社会焦虑情绪。接下来,它将走向何处?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明了方向。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房住不炒,攻坚克难。一年多来,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等思路的指导下,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之大、频率之高,前所未有,彻底扭转了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

  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围绕建立健全房地产长效机制,许多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补齐住房租赁短板。积极探索租购并举,规范和稳定租赁关系,使租房生活更加稳定、舒适、安心。

  做好住房保障工作。从公租房到共有产权房,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从扩大保障范围到严查转租行为,力促公平公正。

  做好地价房价联动调控。从合理控制地价、保障土地供应上继续着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让房价稳定下来,让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才能实现每个人的“安居梦”。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视频:第一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第二集:苦干实干斩“穷根” 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集:下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盘棋,关系你我他

     第四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美丽中国将这样建成

     第五集:奏响时代和声 “国民共进”激发市场活力

     第六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一个都不能少

     第七集:有效防控风险 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第八集:乡村振兴凝聚信心与期待

     第九集:一件一件踏实干 民生最是暖人心

(责任编辑:武晓娟)

30907281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房住不炒 让老百姓生活更踏实 http://views.ce.cn/view/ent/201811/30/t20181130_309072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