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有效防控风险 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2018年10月12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妥善应对金融市场异常波动,规范金融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维护了国家经济金融安全。

  今年以来,我国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并取得初步成效。面对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的新形势,金融发展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我们有更高效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我们更要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要更好地结合起来。6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等五部委联合发文,督促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7月17日,银保监会召开座谈会要求金融机构多维度、多层次地加强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重点研究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问题。

  一次次重要会议,一项项重要部署,我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力度前所未有。当前中国经济正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我们必须扎扎实实把金融工作做好,以金融市场自身的稳定运行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视频:第一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第二集:苦干实干斩“穷根” 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集:下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盘棋,关系你我他

     第四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美丽中国将这样建成

     第五集:奏响时代和声 “国民共进”激发市场活力

     第六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年巍)

30494873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有效防控风险 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http://views.ce.cn/view/ent/201810/12/t20181012_3049487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