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一件一件踏实干 民生最是暖人心

2018年11月20日 11: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内容摘要: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柴米油盐酱醋茶,就业求学购房医疗,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看似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关乎民心的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在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群众的获得感显著提升。通过一步步改革的推进,让百姓心中有了沉甸甸的获得感,是我们最温暖的民生成就。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实现直接结算,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加快推进;

  持续合理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提高低保、优抚等标准,完善社会救助制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着力促进就业创业。

  二、稳步提高居民收入水平。

  三、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五、更好解决群众住房问题。

  六、强化民生兜底保障。

  七、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八、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

  做好新时代民生工作,必须深刻领会“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中蕴含的思想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提高民生工作水平,真正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创造实实在在、稳定持续的保障。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相关视频:第一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样改变你我的生活

     第二集:苦干实干斩“穷根” 打赢脱贫攻坚战

     第三集:下好“区域协调发展”这盘棋,关系你我他

     第四集: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美丽中国将这样建成

     第五集:奏响时代和声 “国民共进”激发市场活力

     第六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蓝天碧水净土一个都不能少

     第七集:有效防控风险 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第八集:乡村振兴凝聚信心与期待

(责任编辑:臧梦雅)

30822593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一件一件踏实干 民生最是暖人心 http://views.ce.cn/view/ent/201811/20/t20181120_3082259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