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严管厚爱锻造“反腐铁军”

2018年06月22日 07:45   来源:深圳特区报   谢仕亮

  古语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严于律己的工作作风,必须以身作则,强化自我监督的同时,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做遵守纪律的标杆。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只有自身素质过硬,才能更好地监督和影响他人。这与“己不正,焉能正人”是同样的道理。

  纪委监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生的免疫力。出台“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十不准’”可以说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是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切实举措。

  细读行为规范“十不准”不难发现,其中每一条所对应的问题,在现实生活中都能见到,均是人民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不良行为,败坏了社会风气,滋生腐败交易,严重损害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必须予以严厉打击。“十不准”表面上看是给纪检监察干部戴上了“紧箍”,但实质上是为其履职之路加上了“安全阀”。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严管和厚爱并举,只有“刀刃向内”,以铁的纪律才能锻造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才能为其他干部作示范表率,才能取信于民,立于不败之地。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