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局长”威胁记者 调查应及时介入

2016年10月20日 08:26   来源:西安晚报   张海英

  日前,黑龙江省望奎县网友向媒体热线反映,该县低保局局长不但自己驾驶假牌照车辆,其家人及下属多人驾驶的车辆均为套牌或假牌照,并提供大量照片作为证据。记者在调查过程中遭到该局长的人身威胁——“我整死你!”(10月19日《黑龙江晨报》)

  这个局长不仅自己开套牌车,而且其家人及下属多人同时开套牌车,属于“窝案”,可谓是狂妄至极。

  某些人之所以开套牌车,是为了任性违法、逃避处罚,其对社会的危害极大。对于套牌行为,《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交管部门严查深挖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或许就能发现这位局长也套牌。如果强化对车辆牌照日常监管,就有可能发现两辆车挂同一牌照,或者就会发现某些正在使用的车牌号实为空号。

  此外,该局长及下属都开套牌车,该单位其他同事一点不知情吗?恐怕有人知道内情,但过去却没有举报,要么是认为局长套牌与自己无关,要么担心局长发现和报复自己,所以不敢举报。此事也反映出该部门内部监督是失灵的,需要汲取教训。

  上述局长狂妄的另一表现是“我整死你”——即要整死记者,这究竟是丧失理智后的胡言乱语,还是一贯很嚣张?值得深入调查。这种狂妄之言也反映出该局长不仅缺少官员应有的素养,还公然对抗舆论监督。对此,媒体更要深挖这个局长的“故事”。

  还让人意外的是,媒体公开曝光该局长套牌及威胁记者一事后,多家网络媒体也在重要位置转载发布,但望奎县截至19日晚上似乎仍未公开回应此事,对于如此丑事为何“装聋作哑”,对问题官员为何不及时介入调查,也需要我们进一步追问和深究。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