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报告:三个在职职工为一个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埋单

2016年08月18日 08:25   来源:武汉晚报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职工退休比下降至2.84,为七年来最低水平。这也意味着,从全国来看,目前只有不足三个在职职工为一个退休人员医疗费用埋单。”

  ——人社部《中国社会保险发展年度报告2015》

  “过去我们医院收入靠卖药,改革后我们一心一意搞技术、搞服务,医院效益好得很,也留得住医生了,而且来了就不想走。”

  ——江苏江宁医院院长丁正

  “全球范围内,麦当劳只在美国禁用抗生素,两种标准之下,这显然是不公平,标准亟待统一。”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

  “从2013年到今年上半年,我国全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从18%降到了14.6%,物流业成本确实明显降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

  “作家协会主席在有些人眼里可能算是一个官,但是如果你要真的把它当成官来做,那就是麻烦的开始。”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

  经济环境压力越大,房地产环境可能就会越好,对房地产的支持也会更多。虽然我们也知道,不能单纯依赖这种模式来推动经济增长,但在短期需要稳住经济增长的之下,不靠房地产又能靠什么呢?”

  ——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

  “以色情或个人隐私为卖点,故意引诱或放任违法行为提供便利,又没有投诉渠道或者不积极处理,使中立的平台沦为违法犯罪的工具。”

  ——中国政法大学公共决策研究中心研究员吴飞谈网络租人平台

  “我觉得最典型的就是火车站候车室里酷暑难耐,而旁边就有收费的空调室价格不等,有种要钱不要脸的感觉。”

  ——长沙市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陈忞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