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公开支持员工,是最好的品牌宣传

2016年04月19日 07:39   来源:红网   陈文娟

  这两天,顺丰火了,大家纷纷为其点赞,这一次不是因为他帅气的快递小哥或其他花边新闻,而是顺丰公开支持他的员工,一位不小心擦到别人车而被肆意殴打的快递小哥。事件起源于4月17日,在北京东城区,一位顺丰快递小哥在派件过程中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碰撞,随即,小轿车司机就下车连抽快递小哥耳光,并且破口大骂。顺丰公司了解该事件后,在微博等公开渠道对私家车车主的行为进行谴责,并在公开信表示了其力求维护快递小哥权益,追究私家车主的决心。

  快递行业是因互联网发展后兴起的新兴服务产业,快递小哥穿梭于马路和小区道路上,他们或骑着电动车,或骑着三轮车,无论风吹日晒,总能看到他们繁忙送快递的身影。飞速发展的快递行业,也引发了一系列社会问题,比如此前,快递员到小区楼上送快递,下楼后快递被偷;比如快递员在送货过程中不小心碰撞到别人的车子等等,无形中,快递员似乎成为了“弱势群体”,他们的诸多权益无形中也受到侵犯。所以,此次顺丰小哥被打事件发生后,顺丰公司的及时反应速度值得为他的企业公关点赞。更为重要的是,顺丰不仅在维护自己员工的利益,更呼吁广大群众要对整个快递从业人员给与尊重和支持,如此既让员工感受到温暖,又在社会公众面前建立起顺丰的社会责任形象。

  据悉顺丰已向警方报案,并明确表明不愿意调解,要追回尊严的决心。说起快递员的“尊严”,原本他们是一群靠自己劳动来生活,为一大群“网购族”提供服务的人,这样一份职业与坐办公室相比,却是辛苦很多,但这也是一份值得称赞的职业,可不知何时起,社会上就有一种声音在“肆意”践踏快递员的尊严,认为自己高快递员一等。诚如此次暴打快递员的“北京私家车车主”,开着一辆称不上豪车的小汽车,就说着满口的脏话对快递小哥肆意辱骂动手,无视快递员的连连道歉,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如此蛮横行径,着实让人心生气愤,俗话说,得饶人处且饶人,但这位司机车车主却是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架势,完全将快递小哥“踩于脚下”。

  面对此情此景,广大网友对私家车主亦是一片指责声,作为快递小哥雇主的顺丰公司,保护员工权益责无旁贷,该事件甚至惊动其高层,无疑让大家感受到顺丰满满的“人情味儿”,这亦是企业最大的品牌宣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