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族妹子1500公里返乡之旅 愿你回家一路平安

2015年02月16日 07:38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铁路部门表示,春运将于腊月二十八迎来客流最高峰。当浓浓的年味儿透过喜庆的灯笼、孩子的喜悦、大人的忙碌飘来的时候,有一份牵挂跨越了千山万水,在城市和山村之间牵起一根根看不见的线。线的这头是江苏无锡市,一个从大山里走出的创业打拼的土家族姑娘;线的那头是偏远的湘西龙山县土家族古村落惹巴拉村,期盼她回家团圆和过年的家人。(2月15日《长沙晚报》)

  @维文要努力2015:1500公里回家路,见证了土家族妹子对家乡的浓浓思念。今天,我也将成为迁徙大军中的一员,家乡我回来了!

  @该昵称已被占用:土家族妹子的返乡之旅很有代表性,春节才放七天假,谁不想回家啊?可是为了回家几天,要在路上耗多久时间?不是说子女要常回家看看吗,起码得让人有时间、有机会尽孝。

  @星球大战:回家就要被七大姑八大姨各种“烦”,有女朋友没?什么时候结婚?年终奖发多少?……但烦归烦,其中浓浓亲情,仍是我在异乡的牵挂。希望自己明天回家路上能够一切顺利,早日见到爸妈!

  @爱心车队陈:我是出租车司机,每天运送着回家的客人,送他们去机场、车站。我们也是春运的一环,在出租车的小车厢中,送出我们温馨的服务,让游子们带走长沙人对他以及他家人的美好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陈俊杰:我是广东人,虽不用赶火车,但每年都会去车站当志愿者。看到旅客没有票,看到可怜的老人被挤来挤去,我都会领他们进站灵活处置。我能理解土家族妹子那份回家的艰辛。我能做的不多,只希望旅客能顺利回家,陪陪家人,一家团圆!

  @反过来走走:土家族姑娘已经平安到家,但也有一些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法回家过年。我祝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人保留一颗温存的心,愿无法归家的游子在异乡更坚韧。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