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靓薪高(图)

2014年10月17日 07:22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最近这段时间,东莞南城第一国际汇一城近百清洁工很郁闷,因为“长相”竟成为决定工资高低的标准之一。年纪轻、形象好的,月薪1800元;其他的则为1650元,而两者工作量几乎差不多。东莞人力资源局劳动监察支队队长何柱坚表示,这种行为属于明显的“就业歧视”。(10月15日南方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见到俊男美女,难免令人眼前一亮,精神大振。因此,电视台的各类选美活动也乐此不疲,大行其道。可是,清洁工的职责是搞卫生呀,清洁工不以卫生的标准来决定工资的高低反倒以样貌来决定,岂不是南辕北辙。对于企业的管理人员来说,更应该是从清洁工的德、能、勤、绩诸方面综合考虑,制定科学合理的奖励制度,实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

  相貌奇丑的子羽求学孔门之下,孔子恶其样貌,认为其资质低下,对其十分冷淡,后来子羽退学,回去自己钻研,成一大家。孔子得知后叹曰:“以貌取人,失之子羽。”圣人言犹在耳,未曾想东莞这家企业又拿长相说事。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