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捞人(图)

2014年08月12日 07:15   来源:羊城晚报   文/言者 图/春鸣

  丈夫被安徽省纪委带走调查,王女士想疏通关系让丈夫获释,经人介绍,王女士认识了北京一位叫任鹏宇的男子,对方称与省领导很熟,可疏通放人,结果被骗走1460万元。近日,任鹏宇因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重金捞人被骗的故事,近年已发生多起,安徽省原副省长王怀忠被调查期间,受骗200万元;原铁道部长刘志军为捞部下,授意商人丁书苗运作,也被骗去4400万元。“捞人被骗”的连续剧不断上演,中招者前赴后继,其潜台词都是:不信法律信关系。“有钱能使鬼推磨”的信条下,重金谋求“手眼通天”的人便成为不二选择。

  重金捞人被骗的故事演绎成系列连续剧,固然折射出“中国式求人”的社交伦理,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下一些法律制度的缺陷和漏洞。当明规则阙如或常被“潜规则”取代时,人们的心思自然就走向了迷途。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