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毁350辆"克隆出租车"给谁看

2014年08月11日 09:51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仿冒正规出租车的“克隆出租车”,成为坑害消费者的一大毒瘤。10日,上海集中拆解销毁近期查处的350辆“克隆出租车”。此外,上海近期还出台了新规,加大“黑车”违法成本,提高执法震慑力。(8月10日新华网)

  也就是说,采取两手即一是销毁,二是通过法制治理“黑车”,维护出租车市场正常经营秩序。

  “克隆”,这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克隆出租车”真的还是第一次听说呢。上海若不是集中拆解销毁近期查处的350辆伪冒正规出租车的“克隆出租车”,也许人们认为市面上跑的“克隆出租车”都是正规出租车,可见“克隆出租车”背后制作人真乃“聪明绝顶”也。

  其实,“克隆出租车”与制造假币没有什么两样。不仅存在欺诈,而且给交通安全埋下极大的隐患,扰乱了出租车市场,同时也增加了乘客人员的负担。据悉,在上海每年都有不少乘客因乘坐“克隆出租车”被绕道多收费或被偷换交通卡。

  显然,广大乘客对“克隆出租车”反响强烈。如此而言,上海集中拆解销毁近期查处的350辆“克隆出租车”,势在必行,向“黑车”发出了警告,为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像上海这样一个大城市,且是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来人员尤其是国际友人越来越多,投资、经商、贸易合作越加频繁。俗话说得好,一粒老鼠屎能坏了一锅粥。如果被“克隆出租车”所困扰,那么何以展现上海在世界的形象。

  上海在集中拆解销毁近期查处的350辆“克隆出租车”的基础上,出台了《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新规,毋庸讳言,运用法治的理念,在源头上“把关”,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与监督,为上海打击“黑车”,还以出租车市场的真实面目开辟了“绿色通道”。

  为此,查处车辆非法客运需要管理加大检查与执法力度,同时也希望社会和广大乘客对出租车的监督,发现有“克隆出租车”绕道多收费或被偷换交通卡的,立即向有关方面举报,不给“克隆出租车”提供市场与“土壤”。

  编辑点评:

  “克隆出租车”害人害己。相关部门还应反思一下“黑车”盛行的原因,从根本上消除“克隆车”。不然,“黑车”是抓不尽的,一直销毁也很浪费。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