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舌尖上的“过期肉”,今天你吃了么?

2014年07月24日 15:04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肯德基有这么一则电视广告: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在镜头前,代表肯德基承诺,中国的每家店都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标准,每一口都安心。然而,日前媒体披露的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让人难以安心。(724日 新华网)

  为什么又是肯德基麦当劳

  从“苏丹红”事件,到炸鸡油重复使用,再到使用“速生鸡”,……,再到今天的福喜公司违规生产行为被曝光,每次食品危机的背后,我们发现主角都是集中于肯德基、麦当劳等知名快餐企业。这究竟是一种巧合还是偶然之中有着必然的联系呢?【详细

  完善严厉的食品安全监管及处罚机制

  这家黑心公司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是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不强,与食品安全犯罪成本低有关。因此,我们要严厉惩处这种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要按照“最严的准入、最严的监管、最严的执法、最严的处罚、最严的问责”要求,在查明犯罪事实的基础上,要罚它个倾家汤产。【详细

  网言网语:

  @新浪广东:“无直接往来”“全面清查”“不再使用”等斩钉截铁般的公关词汇背后,揭示的是洋品牌进入国门后与之影响力不相称的不负责任。

  @无尽网事:食品安全关系到国人的生命,在这个方面对所有经营者都一视同仁!从地摊小贩到光鲜的外企、国企无一例外。

  @中国B2B2C研究:对于胆敢拿百姓的健康开国际玩笑的恶德企业,让其倾家荡产,从中国的土地上消失,才是建设诚信社会和食品安全环境必须采取的高压手段!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过期肉”事件再次给国人本就敏感的食品安全神经补了一刀。各种食品问题每次出现都翻着花样地“秀下限”。“什么时候可以放心大胆地想吃就吃”恐怕是当下国人最能达成共识的问题了。说到底,还是要提高企业的违法违规成本,除了有关部门的监管外,媒体和民众也可以广泛参与进来,共同行动,换来“舌尖上的放心”。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