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无编制的社区干部同样不可放松管理

2014年04月24日 15:22   来源:荆楚网   胡一

  昨天,现代快报报道了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办事处北马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某某被曝中午饮酒,面对来访居民公然表示:你再到社区来我扇你个巴掌!并借着酒劲不准记者离开。(4月23日新华网)

  社区干部,是游离于国家行政干部体制之外的、不在编、不脱产的干部。因此,在国家级层面来说,对于社区干部,无法像对公务员、事业编制等干部一样进行严格规范的管理。由于不脱产,由于在基层,其上班时间主要根据群众有无需求,而非朝九晚五、周一周五等时间。

  昨日,为上班时间。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办事处北马社区党总支书记周某某中午饮酒,只要不是公款吃喝,其饮酒行为也无法上纲上线。但是,纵然国家层面来说,对社区干部行为欠有效的法律法规方面的约束,该周姓社区干部酒后撒野的行为也着实不该,也应受到严肃处理。

  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社区,为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元,社区干部更是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对基层群众来说,社区干部的形象如何,党和政府的形象就如何。因此,规范社区干部的行为,是地方党委和政府应重视的问题。

  合格的党员干部,无论是有编制还是无编制,就要把爱民亲民落实到各个环节。要在思想感情上贴近群众,在实际工作中关注群众,以爱民之心对待每一项具体工作。要转变作风,要深入到基层和群众中去,察民情、听民声、想民难、解民忧,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心思集中到加快发展为民谋利上。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