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斌:执法车套牌究竟想干点啥?

2013年11月25日 09:50   来源:荆楚网   李志斌

  开封市禹王台区城管局一辆执法车竟然套了王先生的车牌号,被他和朋友抓了个正着。王先生拦住执法车,并询问牌照的详细情况。执法人员称不知情,要领导来解释,哪知城管局的领导来到现场,甩下一席话:"要和解,牌照现在就可以拿走。要是不同意,车我们不要了,你们看着办"。见王先生无意和解,城管局的三个人竟真的扬长而去。(11月24日中国广播网)

  套牌车可以逃避所有上缴的费用,肆无忌惮的违反交通规则甚至可以逃避交通事故,是国家的严厉打击的一种违法行为。然而不幸的是套牌车居然出现在城管局的一辆执法车之上,执法犯法。我们不觉要问,一辆执法车铤而走险的去套牌究竟想要干点啥?

  首先,就目前形势而言,国家对公车私用的惩罚力度不断加强,若挂着公务号段的车牌违规用车很容易被发现,找出相关责任人问责。套牌则免去了后顾之忧。

  其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公车也如此,违章违法同样会受到惩罚,而套牌就可以解决这样一些列的问题,从而肆无忌惮的违章违法。

  但是,可知套牌的执法车是否对的起执法这二字,套用群众的牌照损害群众的利益有何谈服务。“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连自身都难以做到遵纪守法的执法人员何以执法?所以,执法车套牌绝非小事,严查问责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因为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套牌那么简单,而是折射除了一种扭曲的工作观、服务观和权力观。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