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烟草公司上演了一出“不差钱”闹剧

2013年06月27日 11:25   来源:荆楚网   张昭夏

  6月24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周口烟草公司花600万购买39辆超标新车一事,报道发出后,引起众多群众关注。6月25日,周口市烟草公司所购买的所有超标公车已被封存,省烟草公司成立调查组正在调查此事。(6月25日大河网)

  公车问题一直是我国民众关注的焦点,关于豪华公车等事件也可谓是层出不穷,如今周口烟草公司居然花600万元购买新车,其豪华程度可想而知,也让人不禁感叹,烟草公司真是一个“不差钱”的部门,但是就算再不差钱也不能如此挥霍,汽车说到底就是一个代步工具,只要能够满足人民出行的基本需要即可,何须购买600万的豪车,坐在那上面的感觉到底会有多好?

  笔者认为,在600万豪车上非但不能体现出风光与面子,引来的只会是老百姓的唾弃,直指的是烟草公司的作风问题,官员公车的配置标准,我国的各项规章制度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定,怎能如此的超标配置?用公款购买的600万豪车是何其的丑陋。

  现在公车已经被封存,但这并不意味着此次事件的结束,对这种大手笔购买公车的行为必须进行严格的调查,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维护“八项规定”的内涵,促使作风得到真正的转变。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