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网络征文赛屡战屡败

2013年04月09日 08:14   来源:人民日报     河北涞源县 杜明骏

  因为喜欢舞文弄墨,平时对一些网络征文活动就颇感兴趣。不过,这类活动带给我的除了收获之外更多的是失望。组织方通常是根据点击率、回帖率来确定名次,所以认真作文、不善为自己拉人气的我经常名落孙山。尽管知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的道理,可那些所谓的获奖文章有好多都是文理不通、语句失范之作,甚至还有一些连基本常识都不符合的作品,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样的评比结果怎么能让人心服口服呢?

  后来我才渐渐明白,这类活动的赞助商一般并不是想花钱看到好作品,只是想通过活动扩大自己产品的知名度。而那些网络工作人员也乐于拿着高点击率、回帖率从赞助商那里混银子。在这样的前提下,参与活动的真假写手们也就只能投其所好,都把功夫下在了点击率、回帖率上,谁还会在意文章的质量呢?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