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子去相亲,“王婆说媒”该敲响警钟了!

2024-04-01 07:10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年巍)

已婚男子去相亲,“王婆说媒”该敲响警钟了!

2024年04月01日 07:10   来源:红网   吴姝威

  近日,河南开封万岁山武侠城景区内的一档相亲节目“王婆说媒”走红网络,热度十分高涨,引起众多网友关注,不少年轻人前往开封,赶到现场求“脱单”。

  3月30日,男子刘某因跑上“王婆说媒”舞台,被网友戏称“为爱奔跑”。刘某在台上与一女子相亲时表示,自己“为爱”愿意辞掉现在郑州的工作去四川,随后双方互留了微信。但视频走红后,刘某妻子薛某当晚在网络平台现身并晒出结婚证,表示她和刘某已经结婚,事发后从朋友那里得知丈夫竟然在舞台上相亲,自己远在海外,情绪十分崩溃。

  3月31日凌晨,相关记者联系上薛某,她表示,自己和丈夫刘某关系一直很好,属于青梅竹马的那种。因为是异国恋,为了能给男方一个保障,所以出国前两人偷偷把结婚证先领了。

  3月31日上午,新闻记者联系到男子刘某。谈起此事,他承认自己确实已结婚,并对自己上台相亲的行为表示很抱歉。“我给王婆还有包括那个四川女孩道个歉,此事王婆并不知情,也没有剧本策划,浪费王婆时间,也浪费大家的时间,占用了公共资源。”

  这究竟是“王婆说媒”这档节目的营销手段,还是刘某自己为蹭热度搞的小动作?不论是哪方从中作梗,以已婚的身份登上相亲的舞台,是对伴侣的不负责,对相亲对象的不负责,是对观众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王婆说媒”这档相亲节目能够走红网络,是因为其中蕴含着人民群众对爱情美好的愿景,天南海北的年轻朋友赶到景区真的都是为了相个亲找个真爱吗?我看不然,当下许多年轻人本来对相亲避之不及,愿意前往观看、参与的人们必然是被节目的简单的快乐所感染,只是想共享这份乐趣。而“已婚男”这类群体出现在这一相亲节目,则严重地破坏了当中美好的氛围。这个节目从始至终怀着一颗真诚之心的话,必然能引起“恨嫁恨娶”的年轻人对婚姻和爱情的重新审视,但如若这个节目是像众多网友质疑那般,仅仅是一堆网红假借相亲之名,在群众面前弄虚作假,哗众取宠,只为热度与流量,实在是让人心寒。

  已婚男登上这样的相亲舞台,更能给许多相信“王婆说媒”这档节目的群众敲响警钟,也给节目自身敲响警钟。退一万步说,倘若刘某仅仅是为了蹭个热度,这场闹剧还不太可怕。但是,如若今后有许多心怀不轨之人,借着这个相亲节目门槛低、无审核的纰漏,上台相亲后进行行骗,搞杀猪盘等等,后果则不堪设想。

  不论已婚男上台相亲是否是为热度炒作,后续相关部门应当以此为戒,反映给“王婆说媒”相关负责人员,今后对上台相亲的人员进行基本信息的审核,杜绝心怀不轨的牛鬼蛇神与为了热度博噱头的跳梁小丑,如果想把节目继续做大做强,民政局的介入也是个不错之举。

  “从前的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而在当今这个快节奏时代,真挚的感情却显得尤为珍稀与重要。“王婆说媒”给人民群众提供了喜闻乐见的接地气的相亲平台,大家不应被一时的热度与流量冲昏头脑,而要坚守真诚与热情的本心,将当中轻松又令人心动的婚恋氛围继续传播下去,满足人民生活的美好需要。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