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翻“山”奔日,一探究竟

2019年07月23日 10:29   来源:生态环境部   

  编者按

  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是生态环境部党组为保障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的重要制度安排。2019年5月,生态环境部启动新一轮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工作范围覆盖京津冀及周边、汾渭平原39个城市。工作组帮助地方查找问题,建立台账,督促整改,既依法依规监管,又重视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指导。

  近日,我们推出一图一故事“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专辑”,带大家去看一看现场工作组的日常,听一听工作组成员的讲述。

  01、言上得来终觉假,绝知问题需下井

  时间:2019年5月26日正午

  地点: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某企业

  “你们的治污设备安在哪了?”

  “楼顶,不好上去,还得下一个观察井。”

  “设备正常运行吧?”

  “正常。”

  “那我们就上去看看吧……”在与企业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第2轮次衡水中心组副组长孙进径直走向该企业的VOCs治理设备。

  时值正午12点,河北省多地气象台均已经挂出高温橙色预警,但秉承事实求实,不放过任何细节的原则,孙进小心地爬下楼顶观察井,仔细查看企业治污设备。

  “你们这设备是正常运行了,但是你们自己看看,这灯管才一个是好的,平时维护没到位……”孙进利用他长期担任安徽省亳州市监测站副站长的经验,敏锐地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也提供整改措施建议。

  15天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衡水中心组坚持秉承严谨、不怕累、高度负责、对问题都持怀疑,必须一探究竟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本轮帮扶工作。

  供稿人:陈棉彪

(责任编辑:臧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