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生活渐成新时尚 网友:租还是买,要看经济实力

2018年06月21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租”生活渐成新时尚

  有媒体称,越来越多的人抛开了“买不起才租”的旧观念,过起了“租”生活。从数码产品到服装首饰,甚至到玩具家具,能租就租。一些人认为,房子是租来的,但生活不是,租其实更环保,还省去了“断舍离”的烦恼。

  @马果叶:选择租还是买,要看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租的话,相对来讲在提高生活质量的同时,还能减少经济压力。

  @二丑:“租”能满足消费者短期内的需求,商品也不会因一次消费而得不到充分的使用。“租”能够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赠品质量问题频出

  如今,赠品营销成了不少商家的促销手段,无论是实体店,还是电商,买东西送赠品都成为一种被广泛应用的套路。随着赠品越来越多地被商家作为营销策略使用,其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地被消费者吐槽、投诉。

  @朱金良:赠品营销套路多,稍不留意即中套,顾客维权路漫漫,政府还得强监管。

  @刘祖刚:赠品也要保证质量,否则连累了主打产品,影响了商家信誉,得不偿失。

  实习是否该拿报酬引热议

  暑假快到了,不少大学生选择在暑假实习,但并非所有大学生在实习期间都能拿到实习报酬。有人觉得实习没报酬很正常,也有人吐槽自己加班加点却没有丝毫回报,还要缴纳实习费。

  @胖花生:大学生实习理应得到报酬,少一点没关系,但是企业应该尊重他人的劳动付出。

  @张建芳:大学生实习是学习锻炼的过程,无论报酬多少,还是应该有的。大学生用劳动为实习单位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创造了价值,就不该再让学生缴纳实习费。

  (张苇杭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