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功夫茶”误了为民服务的功夫

2018年03月23日 14:10   来源:东方网   顾仁

  今年2月份以来,广东揭阳市纪委组成6个暗访组对全市134个单位和场所上班时间摆放“功夫茶具”的情况进行检查。经查,有12个单位、个人违规摆放使用,涉及责任人员27人,分别作出作书面检查、谈话提醒、全县通报批评的处理。(3月23日《北京青年报》)

  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泡功夫茶,喝功夫茶,看起来是小事一桩,其实是作风的一种表现。早年,人们形容公职人员上班懒散作风时,是“一壶茶,一包烟,一张报纸看半天”。现在,公共场所禁烟了,上班时间也不是放任地去看报纸了,而这个不起眼的“功夫茶”还在延续着不良的作风,这就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或许,有人说这“功夫茶”是中国的“非遗”,需要传承。可传承“非遗”,也不需要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传承。一切为“功夫茶”找借口,为“功夫茶”作辩护的,都没有这个必要。

  其实,人们并不反对公职人员在上班时间喝茶,只是要求不要将“功夫”花在喝茶上。因为将“功夫”花在喝茶上,就会形成不良作风,就会延误我们的工作,影响对人民的服务,就会引来人民群众的反对。因为喝茶而形成不良作风,这实在不是我们应该的做法。

  揭阳市纪委认真查处“功夫茶”的做法,这是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正风肃纪的积极举动。反对“四风”,我们需要常抓,常查,做到常抓不懈,不給“四风”留有生存的空间。所以,在作风建设上,我们就该狠下功夫,让广大的党员干部用良好的作风去为民服务,去为民造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