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驳斥外籍传言 黑子下手别太任性(图)

2017年08月09日 11:25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由吴京导演并主演的新片《战狼2》连日来屡创票房纪录,截至7日23:40已超34亿元,超过之前国产片票房冠军《美人鱼》33.92亿元票房,成为最新国产票房当之无愧的“老大”。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战狼2》凭借强大的口碑号召力,最终的票房可能会突破40亿,甚至是达到45亿。吴京与影片《战狼2》,无疑赢得了观众的青睐。

  然而“人怕出名猪怕壮”,“红人”面前是非多。这不,还真有人不怀好意公开爆料,称吴京一家都不是中国大陆籍,却在那表现多么爱国。

  真的搞不懂,爱国跟国籍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且不说吴京及妻子、儿子都是中国国籍,就算人家加入外国国籍了,又怎么能断定不爱国呢?难道那些早已拥有美利坚合众国和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或者其他外国国籍的华裔,就没有爱中国和爱中国的权力?就算是土生土长白皮肤、黑皮肤的外国人,人家如果爱中国,是不是也是个人的权利?所以,爱国与国籍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拿国籍说事,甚至以此诽谤诋毁吴京,只能说是“小儿科”。

  历史上,汪精卫是中国国籍,却没能阻止他沦为“汉奸”。汪精卫、陈壁君夫妇双手反缚,俯首长跪在阵亡将士遗体前的雕像,至今还置放在重庆沙坪坝磁器口古镇里。相反,很多外国友人,却对中国情谊有加,就像为中巴友谊作出伟大贡献的穆沙拉夫。

  《战狼2》火爆,靠的是影片为观众讲述了一个险象环生的故事,靠的是影片为观众呈现出酣畅淋漓的战争场面,其中意蕴的爱国主义精神让不少观众为之振奋。这是剧本和制作的功劳,也是全体演职人员的努力。如果是圈内人,妒忌无济于事,只有寻找差距,好好琢磨一下观众的需求与喜好。嘲讽人家“抛弃中国大陆籍的人教育你爱国,你还信了”,有意思吗?非但不能取悦观众,还留下了妒贤嫉能的骂名。

  更重要的,这还涉及侵犯人家的隐私。江苏警方近日通过官方微博为吴京一家进行辟谣,警示“恶意造谣,污蔑他人,涉嫌侵犯他人名誉权,希望广大网友理性讨论!”有些人通过一些形式骚扰吴京家人正常生活,“引诱”吴京岳母晒出护照,这是变相的隐私侵权。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