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被偷票房:打击偷票房盗版需要"战狼"精神(图)

2017年08月03日 15:07   来源:南方网   李雪

  《战狼2》是目前暑期档最火的电影,没有之一。票房目前已经稳坐国产电影暑期档电影票房NO.1。然而,最近却有网友发现:《战狼2》的票房被偷了!7月31日,《战狼2》官方微博发文怒斥电影票房被偷和盗版横行。(8月3日中国青年网)

  《战狼2》火爆,源于制作精良。据报道,《战狼2》截至目前为止,共刷新了四项记录,分别是“最快破7亿”“最快破8亿”“最快破9亿”和“华语影史单日票房第一”,它很有可能成为华语电影第一大片,票房预测或许能接近40亿!成为中国电影的一个里程碑!也正因为有如此的口碑和成绩,也使影片被别有用心之人垂涎三尺,行龌龊之举。

  偷票房,作为违背商业道德,甚至涉嫌违法违规之举令人所不齿。据悉,所谓的偷票房是指电影院瞒报(一般为少报)电影观众人数的行为,是一种电影业中常见的“偷梁换柱”现象,是由于分成比例不同等各种原因产生的。简言之,就是电影院为了一己私利,在票房上做手脚,而对电影制片方、发行方等造成的一种伤害。

  事实上,一些新型偷票房方式也在大行其道,如,票房与卖品之间业已成为某些影院的“牟利”方式。比如,把卖电影票的钱当做卖爆米花的钱,或是打印出的电影票与观看的电影名称不符,或者有的影院公然“手写电影票”,不仅侵害者影片制作方的利益,而这也未尝不是在将观众当“猴”耍。作为行业内的一种丑态,偷票房理应重拳打击。

  而网络盗版的出现,同样是一颗毒瘤。《战狼2》让众多影院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面,而与之相伴的是,网络上盗版链接的泛滥。甚至有的良心盗版商“看不下去”,在微博劝网友“值得掏钱去看”。难怪网友调侃,“《战狼2》不仅会让你重燃爱国之心,还能让盗版商良心发现。”只不过,对那些还存在的盗版链接可能够真正的幡然醒悟,自动清除?

  7月31日,《战狼2》官方微博发文怒斥电影票房被偷和盗版横行,表示:“拿命换的电影,一腔血一片心!试问盗版和偷票者你怎么忍心!损害电影的毒瘤,人人得而监督。”的确,盗版与偷票房,侵害者“拿命换电影”的制作团队,哪怕一分一毫,也是人家的血汗钱,岂能说偷就偷、说盗就盗?人人“诛”之,才会维护当事人和广大消费的权益。

  打击偷票房盗版需要“战狼”精神。诚如媒体所言,《战狼2》让人看到,我们的主旋律作品,唯有更加尊重观众、尊重市场,才能更好地传播正气、弘扬正能量。同样,维护好这些“精品”权益,需要的每一个人敢于对偷票房以及盗版,乃至其它的非法违规之举说不,敢于亮出拳头,用舍我其谁的“战狼”精神,维护正义、守护公平。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