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创业本身要放松一点,以游戏心态,输了再来

2017年08月03日 09:36   来源:武汉晚报   

  “当今社会信息获取如此之便利,更加突显读书的重要性,因为书籍和信息是互补的,不是替代的。读书不仅可以帮助你了解周围的世界,而且还可以帮助你建立思考的框架。”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童年和少年时读的书的作用至关重要,它会帮助你打下人生结实的底子,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一生。日后长大当然可以再来阅读这些书籍,但和当时的阅读已是两回事。青春季节的阅读和青春一样,都是一次性的。”

  ——作家肖复兴

  “如果一个科学家整天想着得奖的事情,我觉得他不会有很大的成就,而且每天都会过得非常漫长。但如果你把科学探索想成一个探险,把大自然想成一个艺术品,你的预言,大自然居然都帮你实现了,那你每天都会过得非常享受。”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张首晟

  “过去10年来,中国提高了薪资水平,逐渐转向以消费为增长驱动,都是好事。我觉得中国做得最对的事情是基建投资,因为钱在以有力且有效的方式在使用,公路、铁路的建设可以让人们出行更快、更便捷。”

  ——经济学者米歇尔·渥克

  “我们有一个梦想,就是我们的用户去其他国家旅行的时候,不用再担心因为语言差异无法和出租车司机沟通,影响出游。他们只需要有地图和一辆单车,就可以在全球不同城市中畅通无阻。”

  ——摩拜单车副总裁、海外拓展负责人克里斯·马丁

  “创业本身要放松一点,以游戏心态,输了再来。 很多人把创业变得太严肃了,爱钻牛角尖,没有放松的心态。没有输了再来的心态是不行的,不要祈求创业一次成功,一次成功通常做不到。”

  ——俞敏洪

  “童书必须从儿童的真实感知出发,经由成人的表现技巧加工,才能达到较高的意趣。国内童书作者往往对‘儿童的真实感知’把握不住,很多时候作者早已忘记了自己童年的真实感知,只是带着一颗伪装的童心写作。”

  ——图画书作家杨思帆

  “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非常不同的地方是,互联网企业能在一秒内发生颠覆性的变化。千亿级(人民币)公司没落是很常见的事情。人要清醒,外面掌声越热烈就越危险。”

  ——马化腾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