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案不该是围观者的嘉年华

2016年10月19日 11:14   来源:东方网   王羡古

  昨天,不论是新闻客户端,微信朋友圈,还是微博热门,王宝强离婚案的庭前回忆都成了大伙围观的焦点。不客气地说,这样一场家庭婚变俨然已经成为围观者们狂欢的“嘉年华”,不论是媒体、粉丝还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路人甲们。

  有网络批评者质疑相关影视公司是在借王宝强的官司来炒作他执导的那部电影,不能怪他们“心理阴暗”和“胡乱猜测”,因为那部影片的确已经因为这场离婚官司而未映先火了,网络上甚至不少人在炒作“看电影支持王宝强”的概念。我们不知道王宝强团队是否有借家丑而炒作影视作品的主观意愿,但客观上他们的确已经成为了得利者,我们也不得不担心娱乐圈中自此会形成一股“曝家丑赢关注”的风潮,那可就太毁人“三观”了。

  王宝强和影视公司获得了实际利益和舆论支持;围着起哄的媒体、网站、营销平台、自媒体等获得了眼球效应和关注。围观者得到了什么呢?就因为内心潜藏的那点“窥私欲”,就因为骨子里喜欢看热闹的劣根性,就被别人玩弄于股掌之间,成了有关推手的造利工具,你就不觉得很傻很无趣吗?

  退一步讲,且不论王宝强和其公司是否有“炒作”之嫌,从尊重个人隐私的角度而言,将离婚案搞成“嘉年华”真的好吗?那么多媒体一边高喊着“不要伤害孩子”,一边拼了命地挖王宝强家庭边边角角的那些事;那么多自媒体人一边标榜自己的正义,一边淫笑着猜析两个孩子到底是不是王宝强亲生。当一场原本应该普普通通的离婚案成为“年度热点”,你还指望两个孩子长大后不受到心理和精神上的伤害?咱们大伙是不是都有点说一套做一套了?这牌坊立得容易塌方啊!

  其实,如果你喜欢一个明星,去听他的歌或看他的影视剧就是了,何必使出吃奶的劲关注他的私生活?你我都应该明白,王宝强的离婚案,跟普通人的离婚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只不过各方逐利者把它披上了一层“不一样”的外衣罢了。什么时候咱们都能看明白这一点,也就不会再被那些擅长炒作和忽悠的推手和运营者当木偶一样随意摆弄了!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