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力挺儿子打游戏”不值得效仿

2015年11月25日 10: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艾才国

  江西南昌一名12岁男孩小新因擅长打游戏成为某直播平台实况主播,日均5到6万人观看,为此,小新月收入高达3万,小新打游戏的行为受到母亲的力挺。(11月24日《参考消息网》)

  不可否认:适时适量地玩玩游戏,可以锻炼脑力,提高敏捷性、思维性,缓解压力,但长期长时间打游戏,不仅造成视力下降,易使身体多部位受到损伤,尤其是尚未成年自控力弱的学生,一旦游戏上瘾,很难戒除,甚至在毁掉身体的同时荒废学业,毁掉自己一生的前途,就小新而言,18连胜的战绩、“大师级别”的美誊、“幼年厂长”的绰号足见小新是位资深级的“游戏手”,“游”龄之长、打游戏投入的时间之多不言而喻,媒体没有报道小新的学习成绩如何,如果他打游戏与文化学习两不误,那他真是个神童了,至少他改写了“一心不可二用”的俗语。

  12岁、月入3万元,的确让许多家长羡慕不己,小小年纪高收入,这是否是小新母亲力挺他的原因,假如小新的游戏水平实则达到了“大师级别”,但不被人承认,小新的母亲还能力挺他吗?看来,小新的母亲的“力挺”一定带有功利性,为了挣钱,让儿子沉迷于游戏,还有可能“打”坏了身体,荒废了学业,这样的举止,不值得效仿。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一个有担当的父母在孩子的培养上都应该着眼长远,把孩子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此,你的孩子,应该坐在窗净明几的课堂上,而不是坐在凶杀恐怖的游戏台前。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