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怎能不成外贸风向标?

2015年04月16日 07:27   来源:广州日报   

  广交会

  怎能不成外贸风向标?

  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昨日已经正式拉开帷幕。面对经济新常态下中国外贸和展览业的深刻调整,本届广交会按照“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的总基调,并推进“智慧广交会”建设、优化展览服务。

  世界经济虽然错综复杂,但是全球人民期望还是一致的。而且美国等国家目前经济已呈现乐观态势。同时,中国的影响和实力已在国际上形成了综合效应,因此,一些国家和地区对广交会趋之若鹜,也会纷至沓来。

  另外,国内的一些企业,也纷纷加入,想通过广交会这个有效形式,一是加大自身的宣传力度,二是也可以借此推销自己,三是可以在广交会上进行营销,从此次广交会上参加的企业就能说明,他们的还可以在广交会上进一步试探市场,这些企业为广交会带来的活力提升市场的温度,更让外贸火热起来,这也会让广交会这个风向标更准确一些。(白峰)

  风华正茂,

  岂能闭门“圈养”?

  日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研讨,多位校长期待校园安保能纳入统一管理。在研讨会上,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华山鹰不由感慨,小时候那些美好的春游活动,被“安全”挡在了门外。

  纵观当下的中小学,因为安全问题本该有的春游、秋游以及社会实践活动等也被一概取消,学生只能窝在校园中一心只读圣贤书。将学生关在校园中,势必就割断与社会的联系,长此以往,学生就会失去与社会沟通、交往的能力,这是书本所难以代替与弥补的。而且,孩子成长不能总是晨钟暮鼓与版版六十四,更要有雨露阳光的滋养。再说了,好奇、好动是孩子的天性,这也是孩子发展进步的强大驱动力。将孩子整天“圈养”在校园中,日复一日“重复昨天的故事”,这不仅会扼杀孩子的天性,也难以培养出具有良好人文素养以及沟通、合作精神的人。 (崔恒清)

  真正善心

  何须用脚丈量?

  日前,某集团董事长从广州走回雷州半岛足荣村,用脚步丈量回家的路。他还发起公益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志愿者徒步回家,总路程不低于550公里。志愿者若完成550公里的徒步,他将捐赠55万元给志愿者故乡的学校。

  首先,热心公益事业的举动值得赞许,但这种公益活动的真正动机却让人质疑。真心公益事业,未必要用脚步丈量回家的路。与其用“高难度动作”去“悬赏”,不如降低身段去搞务实捐助。这样溢出的公益之举才最纯洁,才会远离作秀之嫌。 (王恩亮)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