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不洗衣(图)

2015年01月14日 07:27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她饭不煮,衣服、裤子不给我洗,清洁卫生也不打扫,这日子没法过了……”前不久,南充市营山法院小桥法庭来了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走进法庭大门就嚷着要离婚。小桥法庭审理认为,李春贵与何红英系自愿登记结婚,婚后共同生活并育有一子,李春贵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夫妻双方感情已经彻底破裂,只要双方相互包容,相互帮助,仍有和好的可能。据此,判决不准李春贵与何红英离婚。(1月12日四川新闻网)

  按照传统,一般有“男主外女主内”的说法,基于女性比较细心,男性社交活动较多,如此说法也有一定的合理之处。但各个家庭的情况,都不会一样,实际的处理就应该以互相包容为原则,而不应计较谁干得多谁干得少,而且这个也没有一个量化的标准,总不成搞一个算式——洗一次衣服等于洗两次碗吧。

  其实,夫妻俩一起做家务不但可以促进感情而且乐趣也会更多。有哲学家说:“劳动创造人”,本着这个思想,多干一点也就不会觉累了。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