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上海车展禁“肉展”

2015年01月09日 15:54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今日,上海车展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证实,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将一律取消汽车模特展示。(1月9日中国经济网)

  每到车展,常常会因为车模穿的多少引起舆论关注,每年、每次都闹得沸沸扬扬,真不知道到底是办车展,还是办肉展,这哪里是汽车盛宴,分明是情色盛宴。

  老早就奇怪,为什么我们的车展会有诸多车模,有就有吧,还穿的那么少,这不是典型的喧宾夺主吗?我们是来看车的,不是来看车模大腿和皮肤的,这是基本常识啊。现在,上海车展提出禁止车模,我看,禁的好,我要使劲点赞。

  这个禁止,禁止的是车展的庸俗之风。不客气的说,车展成肉展,就是一种低俗,就是一种庸俗,这样的风气败坏社会风尚,也失落车展灵魂。

  这个禁止,禁止的是车展的畸形发展风尚。车展应该是一种汽车文化,应该是一种汽车精神,应该是一种汽车文明,然而,车展变肉展,却让车展的健康发展风尚彻底失落,让汽车文明成了色情文明,让人大跌眼镜。

  上海车展禁车模不仅让干净的车展回归,更让绿色的展览文化回归,更让健康的模特文化回归,展览文化是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不仅是经济广告平台,更是经济文化载体,更是促进社会文明的平台.一个展览应该是一个社会文明的促进,车展文化如此,所有的展览文化都应该如此。

  但是,这些年,我们的车展文化走向了畸形,我们的其他一些展览文化也走向了畸形。色情、低俗、庸俗、畸形充斥,让好好的展览文化不但不促进社会文明,反而促退社会文明。上海车展禁车模是打响展览畸形文化的第一枪,是展览文化走向美丽、健康、阳光的信号,笔者点赞!

  上海车展禁车模让企业减负,让我们的社会文明健康的展览文化轻装上阵,迎来展览文化文明健康的新常态时代。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