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设局陷害副局长?如果心无旁骛,怎会深陷不雅?

2014年12月17日 08:03   来源:红网   钟烁明

  16日凌晨1时41分,网友在百度贴吧中爆料“福州市晋安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林副局长的夜生活,令人羡慕”一贴,贴文中共发布了26张反映其夜生活的不雅照片。随后,当事人林宗辉在副局长办公室中接受了记者采访。“这件事是我们书记参与策划的”,“当时他们通过一个三明人和一个江西人设局找到我,并请我吃了一顿饭。”林宗辉称,这涉及单位之间的内部矛盾。(12月16日新华网)

  对于这样的不雅照片,当事人回应是他人设局陷害,言之凿凿,尽显受害者的无奈与伤痛。或许可以相信,一切都有如当事人所说,是单位内部的争斗拉开了这场不雅夜生活的序幕。但是,仔细端详这组照片,如果当事人自己不说是醉酒所致,很难看出照片中“娴熟”的不雅技巧与常人有什么两样。这又说明了什么呢?

  从这一点,至少可以看出两个问题,其一,当事官员的不雅之举并非绝无仅有。如果不是久经“夜生活”练就一身真功夫,无论是谁都会怯场,表现为木讷、无所适从,甚至是无地自容。可照片中,当事官员无论是饮酒喝茶,还是搂抱亲吻,都是那么游刃有余、挥洒自如,完全没有被“胁迫不雅”的迹象。这显然不是“没有男人不好色”、“酒能乱性”的逻辑能够解释的。其二,当事官员的“不雅之心”存在。就算是有人设局,千奇百怪的局套都有,为什么偏偏设不雅之局?看起来茶余饭后“OK”一下是顺理成章,但既然是设局摆“鸿门宴”,这局这肯定是经过精心安排的。投其所好必然是摆局的首选,要不然“强令母鸡生鸭蛋”的局无论有多大的诱惑也没人中套。所以,“好这一口”,才是官员躺枪“不雅”的直接诱因。

  其实对于官员的不雅之举,设不设局无关紧要。重要的还是自己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生活细节,培养高尚的情操,做到一身正气。如真正能够坚守做人、做事的底线,心无旁骛、六根清净,看谁能把你推向“不雅”的道德漩涡。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