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被查,无关“设局”

2014年12月18日 07:31   来源:红网   文/徐甫祥

  近日,一组关于福州市房管局副局长林宗辉在夜总会的不雅照在网上热传。现经当地区纪委核查属实,受到停职处理。该案已在进一步调查中。(12月17日人民网)

  该“艳照门”曝光后,这位主角向记者大肆叫屈,声称是被该局一把手设局陷害。原因是双方不和,对方借此想让其信任的人上位。当事副局长所述是否属实,因为没有经过查证,我们不敢妄言。但笔者这里想说的是,不管“艳照门”事件是否被设局,都不影响事实的成立。

  首先,曝光的26组照片清晰地记录了事情的全过程,不容抵赖。其不堪入目的画面,已把这位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钉在了耻辱柱上。其二,他在向记者叫屈之时,不经意间冒出一句话:“坑了我一万多”。其意是说,如果不是被设局,这笔钱是不该他买单的。就是这句话,活脱脱再现了其贪婪的本性。其三,据身份为一施工企业负责人的发帖人透露,这位副局长以掌管有上亿工程发包权为名,先后通过到夜总会消费、嫖娼等,花销其十多万元,其间还有主动索贿的行为。尽管这些暂未查证,还只是一面之词。但透过该副局长的所作所为,其属实的可能性极大。

  以此言之,“艳照门”是副局长自己陷进去的,与是否“被设局”无关。就算这次是被暗算,如这般品行不端之人,陷进去还不是早晚之事。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就是这个道理。有心人欲拉官员下水,最快的捷径就是抓住其弱点,然后一击即中。我们不妨看一看历年来浮出水面的贪官,十之八九都是被此类绯闻包裹其间。

  当然,我们说副局长身陷“艳照门”无关“被设局”,只是从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个层面上来说的。至于其背后是否有权力斗争的影子,有关部门倒不妨认真查一查。譬如,这次“艳照门”是否另有隐情?另一位局领导早在一月前就知晓此事,何以至今不向当地纪委部门反映?又是否真用此艳照威胁过这位副局长?发帖人曾经多次行贿这位副局长(不排除被迫因素)。此次网上曝光,是行贿无果,奋而检举,还是欲另辟蹊径,而受他人指使?若查无实据,可以还其他人一个清白。若不幸而言中,则可以顺藤摸瓜,除恶务尽。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