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帝都14套房 房娃为什么要上学?

2014年10月29日 15:11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近日数十名家长到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初中男孩小虎家有14套房子,家里用2套,12套房子出租。那些钱够我吃三辈子了,为什么还要上学?我收房租就行了。小虎对咨询师说出自己的想法。(1028日新华网)

  所以为什么要上学

  靠收房租就可以过得很好,为什么还要上学?家里一贫如洗,即使上了学也未必会有好工作,为什么还要上学?这些其实都是读书无用论的旧调重弹。【详细

  房娃不如让其当租娃

  必须让小虎明白,文盲的富二代是一种代际恶性循环。没有文化的富裕只能流于傻富。而进一步的对小虎的财富观念之启蒙,才是将财富用之于自身文化知识的提高直至将财富惠及于社会他人。【详细

  网言网语:

  @绝对最佳损友:没事跟迪拜的哥哥们聊聊,树立正确炫富观才能在坑爹路上走的更远。

  @家长课堂:学习的意义,知识的价值,就只是为了赚钱么?

  @Nancy-如果爱:不学语文,怎么认识收据?不学数学,怎么算清房款?不学英语,怎么接待外国妹子?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这事说不好还真有眼红嫌疑。且不说各种自然的人为的因素14套房三辈子能否写你名,且不说念念书还是有这样那样的难忘回忆以及修养历练,且不说各种现在你还不懂的大道理小道理,只能感叹一句:小朋友,图样图森破啊!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