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量作弊(图)

2014年10月29日 07:28   来源:羊城晚报   文/大汗 图/春鸣

  日前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陕西西安2440人作弊被抓。目前陕西已查处两个作弊团伙;作弊考生将被取消成绩,暂停两年人事考试报名。全国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年年都有考生作弊新闻爆出,考题泄露、作弊器横行等等问题一直存在。(10月27日《重庆时报》)

  考生作弊自古有之,宋明时期,对科场作弊者的处罚多是流放,而在清朝则动辄处斩,甚至牵累家室。可是,即便如此,仍有作弊者前赴后继。反观眼下,被查处的作弊考生只是“当次考试科目全部成绩无效,暂停两年人事考试报名”,如此处罚力度,显然难收阻吓之用。

  笔者强调对作弊者严惩不贷,原因在于,执业药师考试不同于一般的个人资质考试。根据规定,执业药师担负向病人提供专业药物知识以及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职能。如今仅西安一地就有两千余人作弊,笔者忧虑,西安考场作弊案只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倘若大批量的作弊者流入市场,那对一众病患来说,无疑是被“谋财害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