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李阳”刚入佛门就爆粗骂网友为哪般?

2014年08月01日 07:00   来源:红网   庞凤山

  李阳是擅长制造新闻的人。就在前几天,他跑到河南登封少林寺宣布“皈依佛门”,法名延依,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个以“疯狂英语”著称、曾深陷家暴丑闻的男人,忽成佛门弟子,反差之剧烈引人侧目。而面对大众的质疑,李阳对媒体说出了如下狂言:“网友就是狗屁你知道吧。网友是狗屎。根本不用关注网友。垃圾的网友占了大多数,有事业追求的人,谁没事在网上放屁啊……都是些需要拯救的人,你没发现吗?网络成为了一个倒垃圾的地方。”(7月31日《解放日报》)

  佛门是清静之地,进入佛门的目的是为了修身养性,让人开悟。作为出家人,或者看透人生,或者看破红尘,或者为自己曾经犯下的过错而进行忏悔救赎,让人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然而从李阳的种种表现来看,他并不属于其中之一,刚刚皈依佛门就大爆粗口,“疯狂”辱骂网友,这就足以表明,李阳这个曾经有着家暴行为的男人始终没有正视自己,对自己没有丝毫的反思和改进,这到底是他的个人性格使然还是他的学识修养根本不行呢?

  笔者觉得,他的法名起的也是很有意思,仔细琢磨琢磨,既觉得滑稽,也觉得很是贴切,李阳出家后的法名叫“延依”,“延依”这个法号,其表达的意思是否可以解读为“延续依旧”的意思呢?我李阳还是我李阳,出家前这样,出家后还这样,我行我素,我就这德性,我该打人还打人,我该骂人还骂人,你能把我怎么着吧!

  对于李阳表现出的“破罐子破摔”这一趋向,我觉得即使他进入佛门也不过就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而已,对佛门能有什么贡献,其骂人之举反倒是辱没了佛家形象,给佛门丢脸,建议少林寺将其逐出佛门,至少要让他好好面壁思过并公开向网友道歉。

  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佛门中人,无论是寻常人还是成功之人,无论是有钱人还是没钱人,笔者觉得,大家的人格是平等的,尊严是一样的,要相互尊重,不可以随便去辱骂别人,这是一个人起码的修养表现。李阳作为一个“成功者”,虽然凭借自己的努力拥有了一定的名气和财富,但他追求的所谓“成功”是片面的,甚至是偏激的,因为他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太过“疯狂”,疯狂的精神状态虽然为他助力了事业的成功,但同时也给带来了十分自我的偏激人格,让他的性情变得如此狂躁不安,这样的个性和性情显然不是佛家弟子的修为。

  曾经的李阳不是一个好丈夫和好父亲,然而现在改头换面进入“佛门”的他仍就不是一个合格的佛门弟子。报道称,李阳在宣布皈依的同时,还公布了雄心勃勃的愿景:为少林寺慈幼院进行英语培训;将举办首届少林功夫疯狂英语冬令营;建立全世界最大的武术和语言训练中心等等,看来李阳皈依佛门的真正用意并非是潜心“修佛”,而是想继续将他的“疯狂事业”延伸到少林寺来发扬光大,如果李阳别有用心和目的不纯,那这样一个六根不净、个人素质修养很差的弟子,还配留在佛门吗?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