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一涉案银行主任藏寺庙2年:佛门也不容“破戒者”

2014年11月21日 09: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滕德银

  11月20日,华西都市报以《雅安一涉案银行主任藏寺庙2年:居然被你们找到》为题,报道:11日,被内江市经开区壕子口派出所民警抓获那一刻,“潜伏”在内江某寺庙内的陈某某只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们找我什么事,没想到藏在这里都让你们找到了。”2012年,原是雅安市某银行部门主任的他,参与了一起合同诈骗案,后开始潜逃,于2013年初进入内江某寺庙长住。在11日被抓获前,他已在内江寺庙藏身近两年。目前,他已被内江警方移交雅安警方处理。

  此新闻很令人玩味儿,看来,佛门也难容犯罪分子。因为,佛门,毕竟还是要“说法”的,,佛门不容“破戒者”,理所当然。

  前段时间,一名副市长玩失踪,两个月后,终于被揪出。这名银行的主任,躲了两年,看来地“道行”,要比副市长高一些哦!其实,所有犯事儿的官员,都注定无藏身之地。

  成语“讲经说法”,是啥意思?讲传宗教经典,宣扬宗教教义。佛教要求人们要行善积德,要遵循“六度”,特别是要做到持戒、利他,要正觉、要等觉。

  可是,这银行的主任和副市长等等违法乱纪的官员怎么做的呢?干的是损人利己的事情,完全把党纪国法抛之脑后,只为自己谋利,不为百姓谋利。违反佛教教义不说,更违反党纪国法。因此,佛门不容纳“破戒者”,这似乎也是必然的结果。

  共产党执政的中国,讲究党性原则,也讲究依法治国。所有的党员干部,都应以党性原则和法律为底线。否则,无论怎样“躲猫猫”,也会被揪出来的。即便躲到国外,也不安全。当前,我们正在同很多国家签订引渡条约,今年已经有一些贪官污吏陆陆续续被“揪住”了。对外逃的贪官污吏,我国收网行动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

  官员犯了事儿,想“躲猫猫”,哪里躲得住?必定会顾头不顾尾,最终被拽住尾巴揪出来的。如此看来,官员还是当持戒才好,官路才平坦、顺畅,春风吹拂,阳光普照。不持戒,狭小的牢房,将是其人生的归属地。

  那党员干部究竟该持何戒?最起码的,就是遵循做人的底线,遵循法律、纪律的底线,这就是最底线的“戒条”。官员当明白,佛门不容“破戒者”,容“破戒者”的地方是“监狱”。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