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阳皈依佛门,要去少林寺教英语?

2014年07月30日 07:58   来源:红网   程世杰

  为英语疯狂,为家暴疯狂,现在,李阳又干了一件疯狂的事情——皈依佛门。曾经为人夫、为人父,身为企业老总的李阳,这唱的是哪一出戏?昨天,记者从河南登封有关方面了解到,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千年古刹——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名延依。(7月29日《广州日报》)

  你可能不会英语,但你不可能不知道李阳这个人,除了家暴,最近一次听到他的新闻是在去年,他在博客中高调宣布加入著名直销公司安利。就在昨天,人民网报道,7月26日,疯狂英语、疯狂汉语创始人李阳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门,师从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号延依。这一条消息遭到网友们的疯狂转发,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包括笔者在内。

  网友对此也是纷纷调侃:“看破红尘了不容易”、“我在想他会不会疯狂念诵经文一千遍,再搞个‘疯狂梵文’,让13亿中国人诵一口流利的经文”。

  初识李阳,是因为他所创办的疯狂英语,笔者也有幸亲眼见证了其独树一帜的英语演讲魅力,算不上顶礼膜拜,但也佩服至极。但2011年9月,“家暴”事件曝光,让他的名誉和形象大跌,引发网友声讨。李阳很疯狂,这次皈依佛门更是印证了这一点,但他皈依的目的是什么呢?难道是去少林寺教英语?或者又是一次商业炒作?皈依是不是就是真正的出家当和尚呢?

  要想知道答案,得先从李阳这个人入手,李阳中学时成绩并不理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学渣,但是高考却勉强考进了兰州大学工程力学系。他本人也比较害羞和腼腆,一学期挂了十几门功课,谁料想突然“顿悟”,最后在英语四级考试中获得全校第二。他也借此总结出了经验,创办了李阳疯狂英语,自己也从自卑走向了逐渐的狂妄和自负,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在那个时代,具有这样创造性思维的人很少,付诸实施并取得成就的就更少了,李阳成也如此,毁也如此。

  有人说:天才大多都是偏执狂,不知道是因为是天才,所以偏执,还是因为偏执,所以是天才。天才大多是偏执狂,但偏执狂却不一定是天才,李阳是不是天才我不知道,但偏执是肯定的,这些从他的创业经历以及家庭中都能找到答案,过于强调功利和自我在带给人无上的荣誉和物质满足的同时也会助长自身的进一步虚妄。家暴之后李阳去安利推销卫生巾了,现在又要皈依佛门,也许是漂泊了太久,想要寻找一个心灵的归宿,有时候静一静也好,可以看清以前未曾看清的因果。但是不要忘了,李阳还是一个商人,在追求精神的绝对自由的同时顺便助推一下自身商业前景岂不更好?

  而且皈依也不是出家当和尚,佛教弟子分两大类,一类是在家弟子,身在红尘中,弘扬佛法,就是常说的“俗家弟子”;另一类是出家人,也就是放弃红尘和一切世俗的僧人。李阳之类的名人皈依,除了歌手李娜,多是“俗家弟子”。而且近来皈依佛门的名人和明星也不在少数,“林妹妹”陈晓旭在成名后很快退出娱乐圈,07年在兴隆寺剃度出家,法号“妙真”,演员黄元申在事业顶峰毅然出家,除此之外,李连杰、梅艳芳、张国荣、成龙、曾志伟等也经常到寺庙参拜佛界大师,请他们指点迷津或分解忧愁。

  无论是出于什么目的,疯狂的李阳着实又疯狂了一把,在惊奇和疑惑的同时是不是也提醒众人:在纷繁复杂的社会,我们是不是也需要静下心来,去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呢?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