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为何拒不向马云道歉

2014年04月09日 07:50   来源:红网   汪忧草

  7日早晨,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出了一组“奶茶妹妹”章泽天与电商老板刘强东在美国街头约会相拥的照片。7日下午,刘强东发微博称:“我只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有选择和决定自己生活的权利。小天是我见过最单纯善良的人,很遗憾自己没能保护好她。感谢大家关心,只求以后可以正常牵手而行。祝大家幸福!”(4月7日央广网)

  一个月前的3月10日,网上即传出清纯的“奶茶妹妹”章泽天与京东掌门刘强东热恋的消息。随即,两人双双否认了这段恋情,章泽天更是发微博称国人想象力丰富,刘强东则通过官方回应称两人只是校友并无关联。

  不惟如此,刘强东还在微信上指责“马云玩阴的”:“今天有关系好的自媒体提醒我,有人要推刘总与ncmm的事,估计是阿里,因为与某网站合作的事,正面战没办法,只要(有)玩阴的。”他还说,自己看到内部警告邮件后并没当回事,“结果几个小时后果然有人在微博狂推!缺德事做太多,就不怕遭受报应吗?”

  但时过境迁,刘强东和“奶茶妹妹”虽双双承认了恋情,却没有对“马云玩阴的”表示半句歉意。刘强东在接受搜狐采访时表示:“网上说我诬陷马云,我觉得大家理解错了。我并不是说马云无中生有,说他造谣。我是不希望我的私人生活被公关公司弄到网上去。我之前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我愤怒的是他的公关团队,一直在推这件事情。不管恋情这是真的假的,他们都不应该干涉私人生活。”

  刘强东拒不向马云道歉,强调他不想“被娱乐化”,我们可以理解。但他既然是一般意义上的“公众人物”,他的私生活被人热议、被人“指指点点”,他也只能“照单全收”,因为公众人物需要向公众让渡部分隐私权。更何况京东掌门人与谁拍拖,还会对京东将来的运作产生巨大的影响。因此,他也就没有必要站出来抱怨“被娱乐化”,更没有必要“单挑”马云,甚至在没有拿出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指责“马云玩阴的”。

  在我看来,这个时候,刘强东所能做的,要么就是向大众公开他所掌握的“马云玩阴的”证据链,要么就老老实实地向马云道个歉,说声对不起。

  刘强东拒不向马云道歉,可能是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如果道歉,等于是公开向马云认输,以刘强东的个性,这也许比登天还难;二是,如果道歉,他等于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不但恋情已经被曝光,而且公关上也没有讨到任何便宜。问题在于,他拒不道歉,只会让这个话题继续“发酵”下去,对刘强东本人、对京东而言,恐怕都不是一件好事。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