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肺病人被乡政府买断索赔权 点点评:封口费

2013年03月28日 07:08   来源:北京晚报   

  新闻:有楼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举行,将有约200个海内外项目参展,创历年新高。此前被爆出房价跌成“皮鞋价”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也有项目参展。据悉,参展房价最低为2500美元,最高为50万美元。

  (新京报3月27日)

  点点评:敢让你买,就不怕你炒。

  新闻:媒体调查称,河南登封市君召乡十几名尘肺病人被乡政府买断索赔权,获得4万至5万元的赔偿,最多够1人一两年的医疗费。官方称买断尘肺病人索赔权,是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是基层维稳的不得已之举。

  (南方都市报3月27日)

  点点评:封口费。

  新闻:因218篇博文被指侮辱、诽谤方舟子之妻刘菊花,且直指刘菊花硕士论文造假,60岁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付德志和北京微梦创科公司成为被告。原告向两被告索赔精神损害抚慰金30万元,并要求他们在《人民日报》头版及“新浪微博”首页道歉。

  (京华时报3月27日)

  点点评:看过人民日报吗?

  新闻:河南泌阳县付庄中心小学学生奶喝出“豆腐渣”的消息曝光后,一位知情人士说,供奶商给各个环节都留有利润空间,学生每订一盒牛奶班主任和学校分别可以拿到5分至8分钱的提成。(深圳商报3月26日)

  点点评:买买提还是奶奶提?

  新闻:计生局新建好的大楼,没用作办公却租给私人开办咖啡屋,而且一租就是20年。日前,淳化县计生局一栋新建的大楼装修改建成咖啡屋,引起了群众的广泛质疑。

  (华商报3月27日)

  点点评:计生成寄生。

  新闻: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说:“一些官员看不起我们(的品牌),觉得坐我们的车掉价,没面子。”

  (中国经济周刊3月27日)

  点点评:君子当自强不息。

  新闻: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本中,人教版第71页、苏教版第73页,均有《盘古开天地》一文。文章第二段,讲述盘古在没有分开的天地间昏睡,但对昏睡年数,前者说“昏睡了十万八千年”,后者则为“昏睡了一万八千年”,答案相差九万年。

  (河南商报3月26日)

  点点评:说明有人睡昏了。

  新闻:昨日出版的《扬子晚报》A39版刊登了一则征婚启事,征婚者为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朝晖。广告用4种语言穿插,诗词歌赋并用,希望找到一位30岁左右的姑娘。

  (南方都市报3月27日)

  点点评:裹乱。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