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你什么事”令百姓心寒

2024-04-17 07:12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年巍)

“关你什么事”令百姓心寒

2024年04月17日 07:12   来源:广州日报   练洪洋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他在拨打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公开电话反映问题时,接线人员态度恶劣,还斥责“这些关你什么事?”“你又不是领导,凭什么安排他们的工作?”(4月16日《北京青年报》)

  此事如何发生?据报道,该网友发现某酒店内疑似有人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担心老年人受骗,于是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当接线人员告知“投诉有3天处理时间”时,该网友非常着急,希望他们直接通知区市监局出面管管,于是惹恼了该名接线人员。

  看似急火攻心、口不择言,实非言者无意、听者有心,而是言为心声、表里如一,那副唯上不唯下、唯权不唯民的嘴脸昭然若揭。或许在这位接线人员看来,老年人被骗点钱不算啥大事,不值得大惊小怪,没必要惊动市场监管部门,他们都很忙。即使要管,也轮不到你一个平头百姓指手画脚,一句“关你什么事”恰如其分地表达了这层意思。假如你是领导,那就不同了,他不但一分钟也不敢耽搁,态度还十分友好,让你如沐春风。可惜,“你又不是领导”,还敢指手画脚教他干活,他能不生气吗?

  今时今日,还有公职人员用这种态度对待群众,我只能说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用错人了。对于那些缺乏为民情怀、毫无服务意识的人来说,被安排在这种岗位上是一件痛苦的事,好好补上“为民服务”这堂课,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