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敏:在磨砺中成长担当

2020年02月24日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疫情,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体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坚韧不拔、英勇战“疫”,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已经打响。

  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灾情,但总能在灾难中站起来,从未被困难吓倒过。这次疫情,也给青年大学生上了一课,使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谁才是民族的脊梁、谁才是真正的英雄。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为我们国家的凝聚力、战斗力感到自豪,更应该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在今后更好地承担起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责任。

  青年大学生要从危机中学习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的信念。历史和现实一再告诉我们,中华民族是打不垮的。在任何时候任何困难面前,中华优秀儿女都是抱着必胜的信念,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是一种文化自信,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领导下勇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青年大学生要从危难中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只有认清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才能够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进而刻苦学习,提升本领,并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融入国家的发展之中。这既是祖国和人民的要求,也是青年大学生寻找幸福人生的希望所在。

  青年大学生要从危机中学习昂扬的斗志和勇于牺牲的精神。自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国家发展、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的壮丽篇章。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精神,到国家困难的地方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

  (作者李元敏系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长沙基地特约研究员)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李元敏:在磨砺中成长担当

2020-02-24 06:4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