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了让更多的人牵起妈妈的手

2018年02月24日 16:0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李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游子吟》这首家喻户晓的诗,触动了无数人的心。近日,众多网络新媒体共同发起“牵妈妈的手”大型网络活动,迅速占据微博热搜头条,引起无数人的共鸣。

  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是父母在的地方,是我们心灵的归属,回家过年的人是幸福的,可以与家人团聚,可以亲切的牵起妈妈的手,说说工作,唠唠家常。同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据有关消息显示,沈阳局仅除夕夜就有30200余名职工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了更多的人可以回家,能够有机会牵妈妈的手,数以万名铁路职工在人们回家团圆的路上坚守着。

  一列列火车上承载的是人们对于与家人团聚的喜悦,而这一趟趟火车的安全顺利开行,离不开铁路多个部门的协调配合。每个部门里的每名铁路职工都如钢轨上的道钉一样平凡坚韧但不可或缺,也验证那句团结就是力量。今年春运,这些铁路人不约而同的选择一起扛起守护旅客安全回家的责任,将亲情、友情、爱情化作坚守的动力。通过新闻,我们了解到“铁路夫妻坚守:换旅客的阖家团圆”,还有十年如一日的深山守护者,不分昼夜的铁路信号工,常年日夜奔波的机务和列车工作人员等等,这些平凡的铁路工作者,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又寂寞的工作,坚守着神圣又庄严的责任,确保了每一名旅客的回家路更安全更温馨。

  “小人物”传递“大情怀”。通过镜头我们看到了《三分钟》里母亲的伟大敬业精神,看了《两面人生》我们又再次为这些春运坚守者点赞。这些小人物的故事简单又平凡,总是在默默付出,不容易被人们发觉,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抱怨,对待工作的积极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们。他们可能疏远了家人,只在心中想念,但对待工作却严谨认真,正如《两面人生》中所说的那样:“也许泪水打湿了缺席的人生,但是阳光拥抱了回家的旅途。”他们坚守岗位与默默付出不仅是责任感的驱使,更是一种执着的信念。

  一张张薄薄小小的车票,一趟趟不停奔驰的列车,一个个执着坚守的信念,指引他们选择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守望着每一位踏上归途的人能够平安回家,才使得岁月静好,人们才拥有了如此温馨的团聚。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