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言人:敦促美方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化解分歧

2018年01月19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金融业具有很强的外部性,防范金融风险不能仅靠行业自律,还必须有功能完备、切实有效的外部监管。中国金融行业已经建立起比较完备的监管体系,但在监管机构职能定位方面,一直存在身份冲突的问题。有的金融监管机构具有强烈的“地盘意识”,将做大做强行业作为重要职责。不同监管机构如果都围绕着行业发展做文章,难免会忙于比拼政策“便利”,疏于严格监管。从这个角度来看,全面加强金融监管,也是监管机构摆脱身份扭曲的过程,在化解风险的同时全面回归监管天职,有助于从机制上防止新的风险滋生。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把银行业风险锁进笼子》

  朝鲜半岛北南双方近日围绕平昌冬奥会合作、包括缓和北南关系等达成一些重要共识,持续为国际社会带来好消息,从中我们看到了“北南骨肉亲,南北一家人”的同胞情谊,看到了双方相向而行、以善意对善意,为改善相互关系、缓和半岛局势付出的建设性努力。我曾经在这里说过,今天我愿意重申,国际社会对此应予以鼓励。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我们敦促美方全面、客观、公正地评价中国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通过加强知识产权双边合作,以建设性的方式妥善化解分歧,推动共同发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中国统计是依法依规进行的。对于可能存在不实的地方、企业和单位,按照国家统计局的要求,要依法依规地去发现问题、核实问题、解决问题,也包括修订和公布数据。同时,对于少数地方、少数企业、少数单位存在的弄虚作假和统计造假行为、统计违法违规的现象,不管是虚报,还是瞒报、拒报,都要依法依规处理。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

  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旅游业加快发展,有效发挥旅游产业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