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爱长沙”是工作作风问题

2017年06月29日 07:56   来源:南方网   向秋

  近日,有网友反映称,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一处户外宣传犯了低级错误,落款为神木县委宣传部、神木县文明办的文明标语上,第一句话竟然是“爱国爱家,爱我长沙”。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联系了神木县文明办,工作人员称标语为当地住建局制作安装,住建局表示已经收到通知进行处理。(6月28日《北京青年报》)

  神木宣传标语现“爱我长沙”。网络配图。

  榆林市神木县的文明公约,却有“爱我长沙”内容,并通过户外展板向大家公示,殊为怪事,显得十分滑稽好笑。神木县通过文明公约号召“神木人热爱长沙”,人们仿佛看到了一场谐剧的表演。但是,这的确不是在表演谐剧,神木方面也不应该以这种方式表演谐剧。

  实际上,神木县的宣传标语出现“爱我长沙”问题,根本就不该发生。神木县的文明公约,本应体现当地的特色。如果有关方面认真思考、总结、提炼,拟出样稿后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使文明公约既富有特色又脍炙人口,文明公约不仅会起到促进文明的作用,更不会出现“神木爱长沙”的黑色幽默。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