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节日”成消费狂欢 网友:有陷入商家套路的感觉

2017年05月25日 07:3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人造节日”成消费狂欢

  5月17日被网友称为“吃货节”,5月20日则是网络情人节……每当节日、哪怕是“人造节日”到来,商家也会使出浑身解数,为大众营造一个“买买买”的氛围。

  @夜的第七章:如果过节的意义只剩下买买买,我不愿意再去过节。过各种“人造节日”会有种陷入商家套路的感觉。

  @龙飞:节日被商家用来促销,消费也可受益,何乐而不为?当然一些传统节日不能过度消费,应尊重传统。

  山东将重罚景区刻字

  山东省日前通过《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该《条例》规定,未经审核,在风景名胜区有刻字立碑情节的,处5万到20万元的罚款。

  @罗文明:我认为这个处罚不重,对在风景名胜区刻字立碑者就应重处,否则其陋习会因未得到惩治而放纵。

  @高山:对在景区内乱画乱刻者予以重罚,的确可以遏制乱象发生,但除经济手段外,还应与个人征信挂钩,令其一处乱刻,处处受限。

  装摄像头管控燃烧秸秆

  为了加强秸秆禁烧管控,河南今年计划新安装摄像头2万个。此外,还将采取严格的扣拨财力经济处罚措施,每一个着火点扣拨相关区县50万元。

  @袁壮志:加强秸秆管理,关键在于疏,而不是堵。

  @珍惜拥有:焚烧秸秆问题屡禁不止,原因太多了,最主要的是我们没有很好地利用秸秆,把秸秆当成了负担。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胡达闻整理)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