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中国奥运代表团 时代呼唤更多"好样的"(图)

2016年08月26日 11:08   来源:东方网   殷建光

  习近平强调,我们讲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不以胜负论英雄,同时英雄就要敢于争先、敢于争第一。在奥运会这样高水平的竞争场合,争第一、拿金牌奖牌很不容易,拿到金牌奖牌的,值得尊敬和表扬。同时,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所以我要说,这次拿了金牌奖牌的队伍和运动员,都是好样的。这次没拿到金牌奖牌,但在比赛中做了最好的自己的队伍和运动员,也都是好样的。(8月25日新华社)

  在生活中,我们夸赞某个勤奋拼搏的人的时候,常用“好样的”来形容,“好样的”是肯定,是赞美,是人们行为的标杆,是人们心中的榜样。“好样的”是身边理想“接地气”说法,“好样的”让生活更美丽,“好样的”让时代更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称赞拿了金牌奖牌的队伍和运动员,都是好样的;没拿到金牌奖牌,但在比赛中做了最好的自己的队伍和运动员,也都是好样的。这两个“好样的”说出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声,中国运动员奋力拼搏,展示中国精神,美丽奥运盛会,是好样的,我们很自豪。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造了“好样的”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好样的”中国运动员打造了里约奥运的中国魅力,“好样的”中华儿女打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好样的”是一个名词短语,内涵丰富,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的时代呼唤更多“好样的”。

  供给侧改革呼唤更多“好样的”。今年,是打赢供给侧改革攻坚战的关键年,搞好供给侧改革是我们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实现这个伟大的战略部署,需要我们提升经济发展的水平,需要我们的发展跟上人民日益提高的消费生活需求,需要我们走出粗放发展走向精尖发展。我们的各个领域需要拿金牌,需要做最好的自己,“好样的”是赢得供给侧改革决胜的主力军。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呼唤更多“好样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打造人民共享幸福的重要举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凸显全面,没有任何被遗忘的角落,没有任何被失落的人,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在精准扶贫上创造精彩,打造传奇。我们需要各级干部都是“好样的”引领贫困群体彻底脱贫,走向富裕;我们需要贫困群体都是好样的,积极主动,奔向小康。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需要拿更多精准扶贫的金牌,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需要所有贫困地方,贫困人群做最好的自己。“好样的”是取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的生力军。

  实现中国梦呼唤更多“好样的”。实现中国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国梦是人民的梦,需要人人努力,争做“好样的”;中国梦是中国所有领域强力发展的梦,需要所有领域的奋斗者拼搏,争做“好样的”。我们只有像奥运健儿那样,打造人生金牌,争夺领域金牌,用最好的付出,最好的努力,最好的拼搏去工作,才能形成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好样的”是实现中国梦的王牌军。

  时代呼唤更多“好样的”,我们应该人人争做“好样的”。用我们的智慧与汗水,意志和激情争做“好样的的”。我们期盼在更多的领域拿到“金牌”,我们期盼出现更多的“超级水稻”、量子卫星、诺贝尔奖,雨果奖,我们人人都应该做最好的自己。人人争做“好样的”,才能百舸争流,才能五彩缤纷,才能万紫千红,才能精彩纷呈,才能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