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中石油便利店开发票“大米变汽油”(图)

2016年07月28日 11:22   来源:燕赵晚报   

图/刘霞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石油加油站便利店开发票“大米变汽油”,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官方微博消息,中国石油北京销售公司对所属加油站发票管理进行全面排查,并对违反相关规定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立即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据媒体报道,中石油加油站昆仑好客便利店存在着“购买非油商品,开具汽柴油发票”的现象,这种乱开发票的乱象已多次发生。(7月27日中新网)

  发票随便开,“大米变汽油”,此类偷梁换柱行为,不仅严重违反国家发票管理办法,还涉嫌引诱顾客造假,损公肥私,有关部门无疑需要严厉打击。其实,一个加油站,要想顾客多,诚信经营,提高服务质量才是根本,想靠一些违法违规的歪点子招揽顾客,到头来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有道是:大米混出汽油样,单位报销入私囊。重拳急出止乱象,监管还需细织网。另有诗为证: 大米变汽油,报销不用愁。发票多乱象,公家冤大头。

  文/叶建明 诗/大河工作室、常少杰 题/劲草天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