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做慈善被批:给“差评”的书记是何标准?

2015年07月20日 11: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胡建兵

  近日,演员袁立在微博做慈善帮助尘肺病人,其好友崔永元转发微博力挺。本是一件好事,却被一名实名为共青团陕西省商洛洛阳县委书记的网友给予了“差评”。一时间,该网友遭到各方的声讨,不少人认为作为一名共青团的干部不能没有爱心,更不该对于帮助尘肺病人的袁立进行冷嘲热讽。(7月19日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章程明确规定,共青团应坚持对青年的教育和引导,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演员袁立在微博做慈善帮助尘肺病人,是一个正能量,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而这位县团委书记不但没有正确地引导全县青年像袁立那样去帮助尘肺病人,奉献爱心,反而给袁立点“差评”,这显然是有违共青团章程的,不但没有起到正面引导作用,反而起了副作用。

  共青团章程还明确规定,团组织应该充分调动和发挥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社会事业作贡献。演员袁立在微博做慈善帮助尘肺病人,是在献爱心,能够让那些尘肺病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暧。如果我们社会各界都能像袁立这样去做慈善事业,那我们的社会会变得越来越和谐,能够鼓舞更多的人为社会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但这个县团委书记却给袁立的行为点“差评”,实际上是在打击那些为社会做贡献的人。

  共青团章程还明确规定,共青团应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协助政府管理青年事务。我们党历来是支持和鼓励每一人为社会做慈善的。作为共青团组织更应该在慈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利用自己队伍大、有活力等优势,带领青年冲在慈善工作的最前面。使我们党的慈善事业搞得更好。这位团县委书记却不但没有像袁立那样在慈善事业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反而给袁立点“差评”,打击人们做慈善的积极性,显然是不合适的。

  作为县团委书记应该有一定的政治素质,什么事情能做,什么事情不能做应该有个是非界限,应该有一个原则。这位县团委书记给袁立点“差评”,不管是有意为之还是一时误点,但在引发副作用的时候,应该敢作敢为,向社会作出说明,承认错误,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以弥补自己的过失。(胡建兵)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