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警护送烧伤女孩,争取的是时间更是民心

2014年02月13日 13:28   来源:荆楚网   图八木

  对于一个年仅4岁,全身表面近一半被烧伤的女孩来说,每一分钟都是极其宝贵的。今日下午,从江北机场到沙坪坝西南医院,重庆交巡警的警灯一路闪烁,为贵州籍重度烧伤女孩田语多争取了40多分钟的救治时间。(2月11日华龙网)

  贵州4岁小女孩田语,因为一场大火,被严重烧伤,在送重庆进一步治疗时,由于担心进城后不熟悉路况,或遇上堵车,延误送诊时间,委托了航空公司向重庆交巡警求助,重庆巡警二话不说派出警车进行护送,为送诊女孩及时就诊争取到了近40分钟时间,他们的行为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他们争取的不光是时间,更是民心。

  长期以来,人民警察做好事已经成为了人民群众的共识,有事找警察一度成为人民群众遇到困难时的首选。但是随着近年来个别警察的不作为、乱作为,人民群众对警察这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生命的保护神也出现了不满,更有一些害群之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当儿戏,侵占人民群众利益现象时有发生。

  曾经有警察抓嫖娼抓到人家家里对同为警察的母亲和女儿进行殴打,并带到警局几个小时后无任何解释放人。还有警察也出现了酒后把别人家的婴幼儿当玩具举起后摔到地上。这些行为让人民群众对警察这个群体越来越不信任,对个别警察的不作为或乱作为行为越来越不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重点解决好损害群众权益的突出问题,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求助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决不允许执法犯法造成冤假错案。重庆交巡警用实际行动做到对人民群众的报警求助积极回应并做好落实的要求,达到了中央的要求,更加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

  爱心无处不在,受伤小女孩田语来到西南医院烧伤研究所治疗后,群众知道小女孩的不幸后,纷纷来到医院看望小田语,并为她捐款捐物。医院也是组织烧伤科专家对小田语的治疗进行会诊,计划手术方案,使小田语的病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同时众多好心人安慰田语的父母要坚强,要挺住。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让多少人动容?

  小田语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遇到火灾被大面积烧伤,受尽了病痛的折磨,幸运的是他遇到了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交巡警的责无旁待,热心群众的捐款捐物和好心看望与安慰,使他们全家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这个社会从来不缺少爱和关怀,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伸出自己的手,给予需要帮助的人以帮助,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丽?“人倒了还可以扶起来,人心倒了可就扶不起来了”!这句发人深省的话再一次告诉我们,要正确面对扶不起来的“个别人”,让我们人人都付出一点爱,将“人心”牢牢地把握住。时刻不能忘记让自己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