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看李克强为年轻人创新创业敲边鼓

2013年12月30日 09:09   来源:荆楚网   汪忧草

  27日李克强总理到天津考察,他先后来到滨海新区、大营门工商所以及红桥区考察。在滨海新区,他鼓励青年创业者,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从小公司起步。(12月28日《新京报》)

  在津京互联科技创业主题活动中心,李克强鼓励青年创业者,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从小公司起步,大学生青年不仅要泡实验室、图书馆,也要有创业理念,把创新和创业结合起来,为自己、也为社会和国家创造财富。

  比尔盖茨和乔布斯都是全球科技界巨人,他们的传奇故事鼓舞了许许多多的中国年轻人。比尔盖茨18岁考进哈佛大学,大三的时候,20岁的他就选择从哈佛退学,与人合伙创办了微软。同样,乔布斯也是年仅21岁就在自家的车房里,与人合伙成立了苹果电脑公司。

  年纪轻轻,就凭着独到的眼光,看到了巨大商机,并大胆地把自己的想法付诸行动,这都是比尔盖茨和乔布斯走向成功的关键;但另一方面,乔布斯们之所以取得成功,也得益于美国的经商环境和便利的融资渠道,从而让微软与苹果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与比尔盖茨、乔布斯刚刚起步时的美国营商环境相比,当今中国对年轻人创业提供了更好的便利,至少在融资、生产、销售等方面已经具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李克强总理特地给年轻人创业敲边鼓,鼓励他们积极向比尔盖茨、乔布斯们学习,走出一条创业创新的新路子。这不但有利于我们的年轻人积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开创出“中国创造”美好未来,也有利于破解千军万马赶“国考”、数百万人争“铁饭碗”的局面。

  整整56年前,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在莫斯科大学礼堂接见了中国留苏学生代表,曾即席发表演讲。毛主席告诉台下的年轻人,“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世界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今天的中国年轻人同样是祖国未来的开创者,在他们身上寄托着国家的希望。当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像比尔盖茨、乔布斯一样,小小年纪就致力于创业创新,当“中国比尔盖茨”、“中国乔布斯”大量涌现时,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